某方面來說,是真的很久沒有寫程式了,最近變得不太會寫了。令一方面來說,也是最近身體不好,狀況不好,提不起勁寫程式。不過最讓我驚訝的是,我居然沒有很想努力的去追上他,去搞定問題,反而多少希望他做慢一點,這還真的很糟糕啊!以前都自認自己做很快的,曾幾何時,現在已經沒有衝勁了嗎?感覺比較確定的是,熱情好像又衰減了一點。

這幾年下來總覺得自己是有進步,但是是比較糟的地方,譬如說人家叫我做某件事,現在可以很輕鬆的脫口而出,找到理由說因為甚麼甚麼,所以這個要求做不到。當然某方面來說也不是蓄意欺騙,通常是有別的事情在忙,所以沒辦法馬上做,但另一方面其實也是懶得努力去試試看了。

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有個領悟,就是我還是不適合玩 RPG。雖然我還滿喜歡玩 RPG 的,因為可以玩很久,但也是因為要玩很久才能玩的完,在現實狀況下,實在是沒辦法玩,因為太花時間了,畢竟還要上班,下班再玩也沒有多少時間了。除此之外,一個遊戲做的再怎麼豐富,也沒有辦法讓你玩個幾十個小時,還能夠保持新鮮感,就像之前一直沒有玩完的 Fallout 3 跟 GTA 4,玩到後來就覺得膩了,玩來玩去都差不多,所以就擺在一旁了 XD 因此,今年改成玩玩 FPS 之類的比較短的遊戲,單純享受聲光效果就好。

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簡單講我最震撼的幾個點就好。

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再不寫我就要忘記了,所以趕快寫一寫。

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這幾年軟體業界比較著名的戰役就要屬 Microsoft Silverlight vs Adobe AIR 了,原本我還很看好這兩家之間的戰爭,因為可以算是微軟代表的工程師路線對決 Adobe 代表的 Designer 路線,想說不管誰勝出,應該都可以帶給業界一番新氣象。不過我錯了。這兩個 Runtime 看起來都是雷聲大雨點小。去市面上看看,好像都沒有什麼 for Silverligh or for AIR 的程式/網站可以玩,更不要提什麼 Killer Application 了。

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看了幾本軍事學的書。話說這類書裡,東方最有名的當然就是孫子兵法了,而西方則是克勞塞維茲的戰爭論。孫子兵法厲害之處在於寫的夠抽象,所以可以通過時代的考驗,不會過時。而戰爭論這本我覺得還不錯,雖然寫的實在是有點落落長,文縐縐的,又有點哲學的味道,看起來有點辛苦。不過薄富爾的戰略緒論就更讚了,我認為簡直是比戰爭論整整高了一個等級,相當厲害!寫的文字之清晰,思緒之流暢,能夠把戰略這種又抽象又與時俱進的學問分析的清清楚楚,甚至可以處理未來的戰略問題,不像戰爭論終究受限於時代背景,只能處理拿破崙時代的戰爭,比起來還是差了一截啊。真是好看!

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禮拜終於去看了貧民百萬富翁,感想就是--印度真是一個可怕的國家。遍地是垃圾沒有人清理,恆河髒的可怕,還得在河邊用鐵皮屋當廁所,也沒有馬桶,底下開個洞就可以當廁所了--這些也就算了,最可怕的還是那種完全輕忽人命的感覺,主角媽媽死的莫名其妙,卻完全沒有人處理,警察不理,更不要提檢察官了,感覺根本沒有政府的存在。而訓練小朋友去當乞丐的那個人也很可怕,隨隨便便就把小孩子的眼睛挖掉,同樣也沒有人幫小孩子伸張正義,好像是可以隨便傷害別人的身體,甚至隨便殺人也都沒有關係,完全不會有什麼後果,這還能叫國家嗎?如果是極權國家,或著是像追風箏的小孩那樣的發生戰爭的國家也就算了,印度還是個民主國家耶,為什麼連一點法治的感覺都沒有?還是停留在比拳頭,比槍桿子的地步?

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24 Fri 2009 19:23
最近過的不開心,工作上也不順心,生活上也不開心,悶啊。現在會覺得,有的時候敗敗家可以讓自己開心一點的話,那就不要客氣了,錢就砸下去吧。人生在世,不開心的事情實在太多了,隨時都會遇到,所以能夠做什麼事讓自己快樂一點的話,那就作吧,錢再賺就有了。今天下午就跑去誠品買了一千多塊的書,爽啊!

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看到我們程式測試的數據,才赫然發現有的情況下,新版比舊版在某些情況下快了 33 倍!是 33 倍耶!這真的沒有什麼嗎?當然一部分原因是因為舊版寫太差,不過在幾乎所有情況下,新版都比舊版快了很多。拿汽車作例子好了,不要說 33 倍了,你有看過新車比舊車快上一倍的嗎?不然來看硬體好了,新版的 CPU 比舊版能夠快個 30% 就已經算超猛了,更不要幻想快上一倍了。所以說能夠快 33 倍是很了不起耶~~

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禮拜做志工,陪小朋友自來水博物館玩水。回想起來,我這一生中從來沒有抱小孩抱這麼久過呢。

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