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個領悟,就是我還是不適合玩 RPG。雖然我還滿喜歡玩 RPG 的,因為可以玩很久,但也是因為要玩很久才能玩的完,在現實狀況下,實在是沒辦法玩,因為太花時間了,畢竟還要上班,下班再玩也沒有多少時間了。除此之外,一個遊戲做的再怎麼豐富,也沒有辦法讓你玩個幾十個小時,還能夠保持新鮮感,就像之前一直沒有玩完的 Fallout 3 跟 GTA 4,玩到後來就覺得膩了,玩來玩去都差不多,所以就擺在一旁了 XD 因此,今年改成玩玩 FPS 之類的比較短的遊戲,單純享受聲光效果就好。

秘境探險2是 PS3 獨占的動作冒險遊戲,遊戲裡參雜了射擊,動作,解謎,一點點潛伏等元素,當然最重要的就是畫面美麗啦。這個遊戲真的可以說是年度最美遊戲第一名!真的是美到不行。話說遊戲廠商的技術程度其實差不了太多,你能夠弄出多少個 polygon,我也可以弄出差不多數量的 polygon,不過能夠把畫面弄得很美麗,那就是厲害了。像是遊戲一開始的雪地場景,那種雪踏上去的鬆軟的感覺,翻滾過去還會留下凹陷,還有暴風吹過的感覺,看到就好像身在冰天雪地裡。還有第一關的過場的沙灘酒吧場景也是美到不行。當然還有美麗的尼泊爾跟西藏,簡直是美到我都好想去當地看看,我猜應該是美的比現實還美吧。另外還有火車追逐那關,不僅玩起來很好玩,旁邊的風景也是美不勝收,尤其是有一段有經過竹林,哇,真的是有夠漂亮的竹林,我都還會在槍戰之間趁機停下來看看風景。有趣的是,反而像是最後面的虛構的叢林國度,看起來就沒有很美。

遊戲的視點跟景深特效都是一絕,它是第三人稱視點,玩家不能控制視點,所以弄不好的話很容易被障礙物擋到,不過遊戲裡完全沒有發生這種問題,做的很好。景深特效則是指準星瞄到哪裡,那裡就是清楚的,前後則是模糊的。我原本以為這樣會玩起來很彆扭,但是也沒有,反而很有強調的作用,這也是做的很棒的地方。另外還有一點就是很多遊戲都會有某種超界問題,譬如說是走到牆邊走太近,身體一部分就會陷進牆裡,或著是爬在牆上,腳應該是要卡在牆上,結果卻鑽進牆裡,這種情況在這個遊戲裡都沒有發生,在我的想像裡,要做到這點應該很不容易吧。

總結,這麼棒的遊戲,實在沒什麼可以挑剔的。希望遊戲可以賣好一點,開發廠商趕快出下一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