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開始看壞人們這部日劇,原本沒有什麼期待的,想不到看完第一集之後就驚為天人,到了週末趕緊把剩下的四集看完,呼,真是太精彩了!這部在台灣播的機率大概是零吧,所以我就盡情的捏大家囉。
 
整部戲簡單說起來就是一堆壞人在大鬥法。片名取作壞人們,而不是壞人,就已經預告了片子裡面有一堆壞人。如果以他們犯的罪的刑期來看,大概可以分大、中、小壞人吧,結果最後勝利的卻是中壞人米倉涼子,大壞人也就是院長上川隆也反而落得失去一切的下場,果然還是鬥輸米倉涼子啊!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看上川隆也在那裡拼命的想要拯救自己的財務危機,拯救自己的醫院,為了達成這個目的,還不惜殺死了三個人,然後殺人未遂一人,可是就算這樣機關算盡,最後還是逃不出米倉涼子的手掌心,總覺得有點感慨。米倉涼子的所作所為想想其實相當可怕,雖然出發點是因為深愛著院長,可是某方面來講,其實就是把院長給閹割了,讓他失去一切,醫院也沒了,錢也沒了,還得去坐牢,名聲也沒了,這樣上川隆也把搞倒,最後就能獨佔他了,反正他也沒有辦法再去花心了。所以其實米倉涼子某一集有問院長:「我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夠獨佔院長你呢?」,這句話就已經為了最後慘烈的結局埋下伏筆了呀!
 
而北村一輝飾演的詐欺律師,後來我就在想,不管是米倉涼子有沒有出現,還有那個料亭女老闆有沒有把醫院買走,其實都不會影響大局,因為上川隆也太缺錢了,所以終究會掉進詐騙陷阱裡。這樣說起來實在是滿恐怖的,因為畢竟正常情況下,人一定是完全信任自己的律師的,所以要是律師對委託人進行詐騙,我想恐怕是很難防範的吧。
 
最後再提一下,松本清張的小說台灣好像沒有翻譯幾本,還滿可惜的。倒是日劇有不少部,像壞人們就是他的壞人三部曲之一,等我看完再來跟大家報告感想囉。如果對這種比較黑暗的題材有興趣的同學,真的很推薦觀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